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

夢.邂逅.魔性--森博嗣(MORI Hiroshi)

簡介
我來到東京,為的是殺了那個男人。
你知道,當我在電視上看到那個男人的臉孔時,內心有多麼高興嗎?幾乎要情不自禁地叫了出來。沒錯……我總算發現了人生的目標。真高興…… 許久不見的希望、希望的光芒,此時此刻在我的眼前出現了。
陪同將要參加電視猜謎節目的香具山紫子、小鳥遊練無和瀨在丸紅子三人,保呂草潤平也跟著上東京順便處理(一件極其無聊的)事情。而就在那家電視台,鬧出了一起離奇事件── N電視台製作人為了二十多年前死去的戀人現身夢境感到恐懼,不停地提到「被夢中的女人殺死!」一事,如今事件就在參加節目的小鳥遊練無一行人面前發生!令人疑惑的是──槍聲只有一起,密室中的屍體卻出現兩處傷口?書中隨處插入的犯人獨白,將把你捲進混亂的漩渦裡。真相大白之後,出乎意外的犯人竟然是?! 我決意要殺了那個男人…… 賭上剩餘的人生,賭上一切……殺死那傢伙。   

感想
本次來到了東京
當然又發生了命案(到底誰是死神?)
想法+想法+想法=>一件看似密室的命案就出現了
這次出現了一位神祕性十足的角色-稻澤,存在性就有如森川
好像不重要,卻有點期待
重點就是查看資料上
紅子意外的心思全放在這上面
只是兇手的想法是那樣,就像演員一樣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