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

美國研究:每天多走20至40分鐘可以穩定減重

走路就可以維持體重了
這又方便也省錢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117/16/s02z.html
(路透華盛頓16日電)美國密西根大學(University of Michigan )研究團隊今天公佈研究顯示,走路能幫助減重,特別是使用計步器來確保走得夠遠的話。
研究發現,每天多走20至40分鐘,可以穩定地減掉少量的體重。
領導這項研究的李察遜(Caroline Richardson)博士說:「預期增加活動量能增進健康,不會受到減重影響。」
她說:「增加活動量可以降低發生心血管問題的風險、降低血壓並協助節食者保持精瘦的肌肉組織。」
李察遜與同僚在家庭醫學年報(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)發表這篇研究說,他們重新探討9篇針對307位男女的研究。他們參與計步器的研究,時間從4周到1年不等。
李察遜的團隊發現,所有志願參加研究者,除了1人之外,其餘都減掉ㄧ些體重─平均1星期約0.05公斤。她發現所有研究都有「顯著一致性」,也就是受測者都有減掉ㄧ些體重。
在一年期間,減重的幅度會增加到2.25公斤。李察遜表示,改變飲食習慣可能有助減掉更多體重。
民眾可以每天多走2000到4000多步。對一般人而言,2000步相當於600公尺左右。中央社(翻譯)

沒有留言: